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哪些地方可以摘口罩了?中国疾控中心回应

发布时间: 2020-05-15 10:12:57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据报道,复课以来全国已有三个学生因体育课上戴口罩运动而意外猝死,究竟什么情况可不戴口罩、什么情况下必须戴口罩?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在操场、公园、人员稀少的街道等户外宽敞的地方、通风条件好的地方、低风险区域的工作场所、学校环境及户外运动时没必要带口罩。通风条件不好、地方密闭地方必须戴口罩。

吴尊友认为,对于不经常出差、生活在相对固定环境的,又在低风险地区的人员,基本上都不用戴口罩。

哪些地方需要戴口罩?吴尊友表示,在空气流通不好、密闭的地方要戴口罩;在飞机、高铁、地铁、公交车等封闭的交通工具上要戴口罩;在电梯等封闭的公共场所要戴口罩。到医院就诊或陪同亲友看病,在医院一定要戴口罩;在超市的收银台、银行的柜台等公共服务窗口要戴口罩。(记者郭泽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