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参加国际护士节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15 10:38:2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20年是现代护理事业创始人南丁格尔女士诞辰200周年,也是世界卫生组织确立的“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5月9日上午,柳州市卫健委在人民广场举办“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大型公益活动。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海出席活动,并向长期奋斗在护理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开幕式上,赵海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护士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了重大贡献,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潘光栋来到活动现场,指导柳州市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医院派出了糖尿病专科护理、康复专科护理、伤口造口专科护理、静脉治疗专科护理、急诊急救专科护理、临床营养专科护理等6个专科共35名护理专家参加本次公益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健康评估、居家护理、心理咨询等服务,提高市民的自我保健能力,通过急救技能培训,提升市民应急救护技能,让更多的人懂得自救、互救,确保在突发情况下有效挽救生命。

这次活动通过大型展板,图文并茂展示各医疗机构“男”丁格尔。柳州市人民医院的“木卯丁”男护士团队在现场展示,并在广场献血屋进行无偿献血,为护士节献礼,给市民们做表率,体现了蓬勃向上的护理人员的风采。

在“天使之爱——健康科普”活动中,通过现场演讲、情景剧等形式,普及健康知识。在主舞台,柳州市人民医院的15位天使通过讲述隔离病房里的故事,带着市民们一起练习八段锦,展示了医院护理团队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受了200余人次的咨询,免费测量血压近150人次,免费监测血糖55人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