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省肿瘤医院召开“5.12护士节”优质护理服务表彰会

发布时间: 2020-05-14 15:49:4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9日下午,山西省肿瘤医院召开纪念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暨优质护理服务总结表彰大会,院所长张桓虎、党委书记范双民、副院长赵国良、副院长刘瑞云、副所长王俊田、副院长杨晓棠、纪检书记郭瑞、副院长马晋峰出席大会。大会由杨晓棠副院长主持,山西省肿瘤医院参加支援湖北、支援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与太原市中心医院抗击疫情的护士,及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的护士、志愿者代表,及各病区的护士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范双民作大会致辞,他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医院35名护理人员驰援湖北武汉,并增援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他们置个人安危于不顾,凭着精湛的专业技术和温暖的人文关怀,很好地践行了南丁格尔精神;同时肯定了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的护理工作。范书记强调,护理工作是医疗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向“贴近病人、贴近临床、贴近社会”的方向发展,要把“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落实到日常具体护理工作中,切实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

院所长张桓虎向全院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对获得表彰的科室及个人表示祝贺。他高度赞扬了护士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主动请缨、受命出征,克服重重困难奔赴抗疫主战场,英勇奋战,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平安归来,是最可爱、可敬、值得赞颂的白衣天使。张桓虎指出,过去一年里,护理队伍紧密围绕业务中心工作,狠抓创新服务、队伍建设和内涵提升,优质高效完成了护理任务。并表示,今后医院要进一步关注护理队伍的建设与发展,加强梯队建设,完善分配机制,让护理人员在奉献中充分实现劳动价值;要进一步关心、关爱护理队伍,使大家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快乐生活;要进一步创先争优,在全院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传递广大护理人员立足本职、争做贡献的正能量。

在会上,刘瑞云副院长宣读了全院护理系统评选出的70个集体奖项,及150人次个人奖项的表彰决定。杨晓棠副院长在讲话中表示,没有人天生就是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希望大家向英雄、向优秀看齐,努力用心工作,在新的起点和征途上再创佳绩。获奖代表季华发表感言。

本次表彰大会在一首气势磅礴的《天耀中华》的乐曲中结束。“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全体医护人员纷纷表示将继续践行南丁格尔誓言,牢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责使命,不忘初心,筑梦前行,为医院的改革发展再作新贡献、再铸新辉煌!

当天,院所领导分四路为获表彰的科室代表送去节日的蛋糕和慰问,为大家点蜡烛、切蛋糕,与护士们一同分享节日的快乐。护理部也将祝福的蛋糕送至各个科室,甜蜜的蛋糕温暖人心。

医院领导的慰问使护理人员倍感温暖,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踏实工作,以饱满的热情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郭俊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