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同心携手 共创辉煌
——北京东直门医院举办5·12护士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14 11:21:4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根据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指示,为了进一步关心关爱护士队伍,弘扬南丁格尔精神,2020年5月11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5·12护士节庆祝活动以线上线下方式在东城和通州院区同时举办。两院区院领导班子,各职能处室领导,护士长及本院13名援鄂护理人员参会,此次活动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护理部田润溪主持。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党委书记叶永安和院长王显致欢迎辞,向全院的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叶永安书记表示,此次带领东直门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领略到东直门护理人的无畏与担当,希望援鄂护理人员能够和全院护理人员一起,慎终如始,为不断巩固防控战果作出更大努力。王显院长指出,东直门医院13名援鄂护理人员去时无畏,归时无恙,是我们最大的欣慰,今后,大家还要继续努力,为夺取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作出自己的贡献。

叶永安书记致辞

王显院长致辞

两院区同时进行线上视频观看

会议中,参会嘉宾通过观看建院六十周年和两院区抗击疫情的护理工作宣传视频,回顾东直门医院护理发展历程,东直门医院几代护理人薪火传承,求是善行,带领护理队伍将护、教、研融为一体,传承中创新,创新中发展,发展中卓越,成就了一流的护理团队,并逐步走向国际舞台。护理团队代表也在护士节来临之际为老一辈护理专家送去鲜花和慰问。2020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是护理创始人南丁格尔200周年诞辰,也是第109个护士节;2020年,也是不能忘记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两院区东直门护理人上下齐心,共抗疫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用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保卫生命,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护理团队代表慰问老一辈护理专家

观看完视频,院领导为13名援鄂护理人员献花,颁发援鄂纪念章,东城院区段云姗总护士长和通州院区张春花护士长作为援鄂代表发表感言。

王显院长为通州院区援鄂护士颁发纪念章

院领导与援鄂护理人员合影

通州院区的手语节目《不放弃》和东城院区诗歌朗诵《英雄》将本次庆祝活动带入尾声。

活动中的诗歌朗诵《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强调,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社会要理解和支持护士。东直门医院领导班子也高度重视此次护士节活动,林谦副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向所有临床科室及门诊护理人员送去鲜花和祝福。

活动负责人表示,当前,战“疫”还在继续,大考还在进行,护理工作者是人民健康的守护神,今后,我们将再接再厉,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同心协力,共创辉煌,为祖国的中医药护理事业作出新的贡献。(朱春艳 刘文静 摄影 荆生龙 尚志勇 王一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