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召开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13 16:12:3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12日,河北省儿童医院2020年护理工作会议暨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在医院培训楼九楼报告厅召开。医院领导及部分受表彰的护理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副院长刘兰平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尤殿平作了讲话。他说,“云霞开锦绣,万物启芳华!在这万木葱翠、生机勃勃的美好时节,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如约而至,非常高兴与大家一起庆祝这个圣洁而美好的节日。

长期以来,我院护理工作精于质量、重于服务、勇于创新,打造了优质护理的服务品牌,推动了医院事业的健康发展,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广大护理同仁们任劳任怨,勤奋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给予了患儿慈母一般的呵护和关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的诺言。无论是在日常的临床工作中,还是面对突发应急事件,特别是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大护理同仁快速反应、踊跃请战,严格落实医院的各项防控部署,始终做到忠于职守,全力备战,展现了儿童医院护理人员一贯以来勇于担当、博爱仁心的优秀品质。

在此,代表班子及其个人向辛勤耕耘在护理战线上的全体护士姐妹兄弟们说一声,节日好,您们,辛苦了!同时,也请大家转达医院对你们家人的问候,谢谢他们的理解和支持!谢谢他们!”

随后,段国辰院长对护理工作进行了总结,从质量管理、人才培养、护理教学、优质护理服务及对外交流等几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医院护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荣誉,明确了下一阶段护理工作总体要求,提出了新的希望。他希望年轻一代护理人员,要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不负重托,以慈母般情怀护佑每一位患儿,为医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全省儿童健康事业保驾护航!

副院长任怀志宣读了关于表彰护理竞赛获奖科室和获奖个人的决定;党委副书记岳全心宣读了关于表彰“星级护士”和护理“三基”理论知识考核成绩优秀者的决定。

表彰会后,尤殿平等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护士长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刘兰平主持。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对于医院护理专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参会领导边听边记,与护士长们进行了充分热烈讨论。会议最后,尤殿平书记指出,医院快速、创新、跨越式的发展,得益于一个有敬业精神、有职业追求、有道德爱心的护理骨干队伍,希望大家要继承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敢于管理,为医院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尤殿平同时强调,护士长作为一个科室管理的参与者,担负着人、财、物及护理质量的重任,不仅要合理有效利用这些资源,保证病区护理安全;还要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职业素质,增强管理能力,实现让患者满意、让护士满意、让领导满意的目标。

会议结束后,院长段国辰、副院长刘兰平等一行人深入病房,看望护理工作者,向忙碌在岗位上的护士送上祝福,感谢她们用自己的行动实践南丁格尔精神。希望广大护理人员再接再厉,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人文素养,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和专业的护理服务。(郝建宗 范韶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