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李宁宁到柳州市人民医院定点帮扶贫困村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5-13 10:37:4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了诸多新的困难。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完成脱贫攻坚任务,4月29日上午,柳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宁宁、党委副书记廖庆兰,以及党办副主任邓柏林、宣传科于威一行4人来到柳州市人民医院定点帮扶贫困村——融安县板榄镇马步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一到马步村,村“两委”随即召开了座谈会,融安县政协主席肖素清、马步村党支部书记韦元林、村委主任彭永强、驻村第一书记古卫平、村党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会议。会上,李宁宁书记听取了马步村党支部书记韦元林汇报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总结与2020年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并详细向马步村“两委”、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们了解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的工作需求,对马步村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村“两委”对脱贫户的情况掌握的非常精准,计划做得实际,能够百分百的落实。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我们一定按照中央精准扶贫的要求,切实发挥好后盾单位的作用。

李宁宁还详细了解了马步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他指出,虽然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我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要加强对重点区域返乡人员重点防控,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让村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疫情防控关乎生命,脱贫攻坚关乎民生,必须协同推进。情况再难脱贫攻坚也决不掉链子,要有信心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脱贫攻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柳州市人民医院必将坚持不懈、尽锐出战,拿出决战的精气神,落实落细工作举措,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助力马步村打赢脱贫攻坚战。(于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