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吉林严密布控阻击疫情扩散

发布时间: 2020-05-12 10:41:28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8日吉林省舒兰市通报公安局洗衣女工确诊病例当天,吉林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防控疫情工作作出部署。10日,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在吉林市召开,巴音朝鲁就舒兰市疫情防控进行再部署,要求深刻汲取舒兰市聚集性疫情的教训,迅速采取严格有效措施,全力以赴稳定疫情局势,坚决阻止疫情扩散。

据介绍,5月10日,按照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吉林省将舒兰市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高风险。该市利用大数据、电话、入户等多种方式开展流调,详细调查确诊病例及密接人员行动轨迹,第一时间封锁病例工作单位和所在社区单元,全面开展消杀。实行提级管理,形成县城、县域两个安全防控圈,除运输农用物资和生活物资外,其他车辆和人员严格限制通行。建立“五位一体”包保责任制,对所有社区、村(屯)实行封闭管理,对所有在舒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国内重点地区和境外来(返)舒人员进行细致筛查,暂停营业场所,强化药店、诊所、发热门诊管理。(特约记者杨萍 记者刘也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