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院收治重症精神疾病患者

发布时间: 2020-05-11 14:48:4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神志科分科为神志一科、神志二科和心理咨询科三个科室。其中神志一科已经正式开始收治患有重症精神疾病的患者。

该院神志一科共有床位54张,男女2个病区,全部采用封闭式管理。科室设有康复室、工娱治疗室、团体治疗室,能有针对性的指导患者康复训练和社会功能锻炼,促进患者心理社会功能全面康复。

该院神志一科的建立不仅为患者提供系统的精神康复治疗,还解决了重症精神疾病患者无人看护的问题。同时,科室还借助医院拥有的核磁、CT等各种大型医疗检查设备,做到各科室协调联动,补足专科医院精神病患者合并躯体疾病不能得到及时有效治疗的短板,保证患者的安全。在此基础上,该科室医生会在患者出院后定期随访,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指导用药和康复训练,最大程度的减少精神残疾。(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