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09 09:50:2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河北省儿童医院在行政楼九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20年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科(处)室负责人、护士长、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任怀志主持,党委书记尤殿平作动员讲话。因疫情影响,这是今年召开了的首次中层干部大会,开会以隔排隔座形式就座,并采取了严格的防范措施。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岳全心组织学习了《河北省儿童医院2020年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原则、工作重点、组织领导、保障措施和工作要求。方案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落实主体责任,实行台账管理,严格督导检查,加强舆论引导。重点实施“战疫情强作风”行动,“四查四纠”行动,“制度提升”行动,“模范科室”创建行动,“抓典型严执纪”行动。

党委书记尤殿平表示,作风是一把镜子,一面旗子,是持续发展的动力保障。作风整顿是站在全局的高度,着眼医院发展大局,结合当前实际状况,做出的一项战略部署。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要深刻认识到,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扎扎实实把作风整顿抓紧抓好。

尤殿平要求,要聚焦当下,直面影响医院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近年来,儿童医院社会美誉度不断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院防控工作和医疗业务井然有序,但一些干部和职工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还有不小的差距,这些亟需通过作风整顿破题开路,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抓好工作落实。

尤殿平强调,作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项长期任务,要突出重点,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学会从大局出发,把握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工作,忠诚履行职责。要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和刚性约束力,引导全院干部职工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同时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最关注和反应最强烈的问题入手,提升医疗质量,优化医疗流程,持续改善医疗服务。(范韶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