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鼓励有条件单位安装厨余垃圾就地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 2020-05-07 09:55:55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今天(5月6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第102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岩介绍,今年底前,北京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的街道乡镇要达到90%以上,争取全市年度垃圾增速控制在4%以内。

张岩介绍,为统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5月3日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指挥部成立,当前北京垃圾分类推进工作重点包括以下几项:

党政机关率先实施,社会单位全面实施。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安装厨余垃圾控水控杂和就地处理设备,最大限度从源头上减少垃圾产生。

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逐步实现居住小区全覆盖。年底前,全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的街道乡镇要达到90%以上。

农村地区以环境整治为主,推进垃圾分类。农村地区结合农村环境整治,要做到村庄干净整洁,确保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清理,因地制宜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同时,加强精细管理,规范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各个环节要求。细化减量措施,争取将年度垃圾增速控制在4%以内。(黄哲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