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苹果的营养价值

发布时间: 2020-04-30 15:08:3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苹果是生活中最常见的水果之一,苹果在国内的种植面积非常广,每一年的产量都非常高,苹果也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水果,它对于我们人体的好处非常多,能够美容养颜,还能够减肥,可以补充我们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它的口感甜,非常解渴,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那么,苹果的营养价值也是很丰富的。 

苹果是一种低热量食物,每100克产生60千卡热量。苹果中营养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故有“活水”之称。其有利于溶解硫元素,使皮肤润滑柔嫩。

苹果还有“智慧果”、“记忆果”的美称。人们早就发现,多吃苹果有增进记忆、提高智能的效果。苹果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大脑必需的营养素。

在苹果中富含锌,据研究,锌是人体内许多重要酶的组成部分,是促进生长发育的关键元素,锌还是构成与记忆力息息相关的核酸与蛋白质的必不可少的元素,锌还与产生抗体、提高人体免疫力等有密切关系。

苹果的香气是治疗抑郁和压抑感的良药。专家们经过多次试验发现,在诸多气味中,苹果的香气对人的心理影响最大,它具有明显的消除心理压抑感的作用。临床使用证明,让精神压抑患者嗅苹果香气后,心境大有好转,精神轻松愉快,压抑的心情得以消除。

苹果中的苹果酸有美白的效果。许多人担心苹果的酸性会腐蚀牙齿的风险,苹果配上奶酪可以限制苹果中的酸性,吃苹果还可以帮助有效地清洁牙齿。

健康专家表示,普通人一天吃1到2个苹果对健康是非常好的,但建议大家不要在晚上的时候吃苹果,最好的吃苹果时间是早上的时候,另外如果肠胃功能不好的话,可以煮苹果来吃。吃熟苹果可防治嘴唇生热疮、牙龈发炎、舌裂等内热现象。其方法是,放入冷水锅内煮,待水开后,将苹果取出,连皮吃下。每天一次,每次一个,连吃7~10个可愈。此法还有润肠通便的功效。经患者多次实验,见效很快。

在民间利用熟苹果治疗腹泻非常普遍。因为苹果中富含的果胶,是一种能够溶于水的膳食纤维,不能被人体消化。果胶能在肠内吸附水分,使粪便变得柔软而容易排出。其实果胶还具有降低血浆胆固醇水平、刺激肠内益生菌群的生长、消炎和刺激免疫的机能。另外,熟苹果所含的碘是香蕉的8倍,是橘子的13倍,因此熟苹果也是防治大脖子病的最佳水果之一。

苹果熟吃的好处有很多,研究表明苹果在加热后,它小小身体里面所富含的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质含量会大幅度的增加。这种物质不但可以抗炎症、降血脂以外,还能抑制血浆胆固醇升高。

随着科学发展,苹果胶得到了提炼加工。ProPectin柏沛乐苹果果胶,是保加利亞製造,采用来自百分百纯天然“波兰克拉科夫”最高质量的医药级苹果生产,由于栽种环境独特,比一般食用苹果含果胶浓度高达 65,经六道专利技术提炼,成为 100%可溶性浓缩果胶纳米粉末,让人体完全吸收。而苹果果胶是存在于苹果皮下与果肉中的纤维,是一种可溶性纤维,含高D-半乳糖醛酸,具强力粘性和吸附性、是天然螯合功能的成份。每一小袋的苹果胶饮品含是从9个苹果中提取的果皮下与果肉中的可溶性纤维,喝一小袋等于喝了九个苹果的可溶性纤维精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