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提高免疫防新冠 健康科普进社区
——河北省人民医院深入基层开展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30 14:52:1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号召,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知识科普宣传,普及老年人群居家防控新冠肺炎技能,提高身体素质,减少随着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活秩序过程中感染新冠病毒的机率,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4月28日上午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活动广场举办了“提高免疫防新冠 健康科普进社区”的健康科普活动。

河北省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张晓伟

活动由中国营养学会全民营养周办公室主办,河北省人民医院营养科、石家庄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承办。河北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进行网络直播,多家省市媒体现场采访报道。

为了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开展活动,大家主动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为在座各位发放科普问卷,了解大家对营养膳食及防控新冠肺炎的初步认知。

科普活动现场

河北省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张晓伟主持了科普讲座,他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发展及防控形势,以生动幽默的方式为大家带来通俗易懂、实用性强的营养膳食知识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倡导树立新食尚,推广全民分餐制,摒弃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强调健康饮食习惯及将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的重要性,同时教给大家提高身体素质和应对新冠病毒的技能。讲座过程中,张晓伟主任带领在场离退休干部及工作人员练习健身气功八段锦,其动作柔缓,全身发力,调理五脏,且简单易学,适合中老年人群健身。

讲座结束后爱心支持单位向离退休干部捐赠了包括消毒液、口罩、免疫增强剂、限盐勺、限油壶在内的爱心健康包,帮助老人们把健康措施落实到日常生活中。

医务工作者与嘉宾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让在座中老年朋友学到了很多营养方面的知识,但更关键的是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当中,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在防控疫情的路上,饮食、运动都不容忽视。健康中国,营养先行。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需要我们把它积极落实,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从而受益!河北省人民医院营养科在成立之初在营养干预方面一直在做着不懈努力,至今,河北省人民医院营养科作为省内较早开展营养科普教育的先行者,举办的轻度认知功能障碍(大脑精准营养补充)科普讲座达十数场,集中普及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的基石作用和相关知识技能,推动过敏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将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王科 马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