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国家药监局:30个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获批 日产能902.5万人份

发布时间: 2020-04-27 11:22:09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医疗防控物资出口质量监管工作情况。

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司副司长王树才表示,疫情发生以来,药监部门迅速启动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截至目前,共批准30个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目前,日产能已达902.5万人份。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24日,全国共有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注册证30张,医用防护服注册证357张,医用防护口罩注册证205张,医用外科口罩注册证889张,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注册证1323张,呼吸机注册证72张,红外体温计注册证409张。这些注册中有很多是通过应急审批程序办理的。

王树才提醒,国家药监局在原有查询有关数据的基础上,专门将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呼吸机、红外体温计等五大类防疫医疗器械注册信息整合汇总,并实时进行动态更新,相关信息可在国家药监局网站专栏中进行查询。‍(记者吴佳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