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国、乌干达医疗专家视频交流疫情防控经验

发布时间: 2020-04-23 11:24:15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和乌干达医疗专家22日举行视频会议,交流分享新冠肺炎临床诊治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经验。

视频会议上,乌干达纳谷鲁中乌友好医院15名防疫专家,与多位参与疫情防控和治疗的中国云南省传染病专科医院防疫专家进行了交流。在两个多小时的会议上,中方专家重点就新冠肺炎临床表现、治疗用药、检测诊断等解答了乌方疑问,并分享了疫情防控、患者护理和职业防护等方面经验。

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在会上说,中国和乌干达是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将进一步加强与乌干达在卫生领域的合作,共同抗击疫情。

中乌友好医院院长埃马纽埃尔·巴蒂布韦说,该医院是治疗新冠肺炎的指定医院之一,尽管面临交通管制、隔离病房不足、个人防护设备短缺等问题,医务人员仍在坚持工作。他表示,云南防疫专家的防控经验为乌干达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根据乌卫生部公布的数据,乌干达目前有61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41例已出院。(记者张改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