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绥芬河扩大核酸检测排查范围 分批筛查六类人群

发布时间: 2020-04-22 10:40:14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由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绥芬河口岸境外输入疫情管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于21日在绥芬河举行,将进一步扩大绥芬河核酸检测排查范围,对六大类人群以及社会自愿申请核酸检测人员,将分期分批开展核酸检测筛查。

结合目前绥芬河市核酸检测能力以及疫情防控的需要,该市对隔离点的医学观察人员,隔离期间全部对其进行3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第1次核酸初筛入境时由海关完成,第2、3次核酸检测原则上是在隔离医学观察的第5天和隔离期结束时进行,同时第5天还要进行血清学检测,目的是尽早发现无症状感染者或确诊病例。

另一方面,对住院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在患者全部临床症状消失后,达到《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七版》出院标准,还要对其进行2次间隔24小时以上的核酸检测,都是阴性方可出院,但出院后仍需转至指定医院进行14天隔离医学观察。

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剑峰在会上介绍,对于其他人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排查范围加强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社会六大类人群以及社会自愿申请核酸检测人员,将分期分批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切实做到病例早发现。

提及的社会六大类人群包括:对门诊、住院等有治疗需求的患者、陪护人员;口岸相关工作人员、医务人员;疫情防控流调、试验人员;隔离点工作人员、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学校即将入学人员、自觉发热人员;快递、出租车、窗口单位、公安司法监管场所、社会福利养老机构、精神卫生机构等。 (记者王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