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卫健委:我国适龄儿童可免费接种15种疫苗,预防15种传染病

发布时间: 2020-04-22 10:40:27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出院患者管理服务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指出,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经济和最有效的措施,近些年来,国家不断增加免疫规划疫苗的种类,目前我国适龄儿童可以免费接种的疫苗有15种,这15种疫苗可以预防15种传染病。

2019年,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一直在90%以上,目前30个省(区、市)免疫规划信息系统基本与国家的信息平台对接,也已经完成与疫苗电子追溯的协同平台的对接。

“多年来,通过大量的免疫接种工作,我国消灭了脊髓灰质炎,摘掉了乙肝大国的帽子。2019年,全球有多个国家暴发了麻疹疫情的情况下,我国麻疹发病率降到历史新低。”王斌说。(记者吴佳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