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卫健委:新冠肺炎儿童病例病情总体较轻 与其自身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健全有关

发布时间: 2020-04-22 10:34:33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出院患者管理服务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新冠肺炎病例中,孕产妇和儿童总体病例数不是很多,孕产妇大约有200多例,儿童占到所报告病例的2.4%。

总体来看,孕产妇轻症居多且治疗效果较好。特别是武汉地区,有的产妇经过治疗以后,不仅新冠肺炎得以治愈,而且生出了健康的宝宝。

从儿童病例来看,儿童病例总体病情比较轻,重型和危重型病例数比较少。从武汉情况来看,轻型轻症占到96%,重型重症占到4%。对此,有专家分析,这可能与儿童自身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健全有关。感染新冠病毒之后,机体的炎症因子风暴可能相对较轻。此外,儿童的就诊更为及时,因此也佐证了早诊早治是保证诊疗效果的重要因素的结论。(记者吴佳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