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印度商人违反香港“检疫令”试图离港 被判监4周

发布时间: 2020-04-21 11:15:48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据香港“点新闻”报道,一名印度籍商人3月从土耳其抵港,在香港仔一间酒店作隔离检疫,但翌日试图经深圳湾口岸离港,被入境处人员截获,并控予一项“未获授权人员许可而离开检疫地点”罪,被告20日在观塘裁判法院承认控罪,被判监4星期。

涉案印度籍被告31岁,报称任职商人,于3月21日从土耳其抵港后,港方向他发出书面命令实行检疫,但他未获香港卫生署署长授权人员许可,翌日即私自离开检疫地点,在深圳湾口岸企图离境期间被截获,被即时送往隔离中心继续隔离。

辩方求情时指,被告过去两年五度到港,他3月抵港后,收到民政事务总署一份文件,令他误以为是离港许可,所以离开检疫地点,强调被告对为他人造成不便深感抱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