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为何暂停举办大型聚集性体育活动、展会、展览?中国疾控中心回应

发布时间: 2020-04-16 10:43:37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谈及为何暂停举办大型的聚集性体育活动、大型的展会或者展览,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所长施小明回应,新冠肺炎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是呼吸道飞沫、直接接触传播,人员聚集会增加聚集性疫情发生的风险,同时增加暴发疫情的风险。

施小明指出,在马拉松、长跑等大型聚集活动中,很难阻止人员聚集。此外,运动员在活动过程中和一般情况是不一样的,这时候人的呼吸频次会比较高,呼气量和吸气量比较多。如果有患者的话,就加大了病毒传播风险。

在展览、会展中也是如此,展厅多数是在室内,通风状况不是很好。参展人员通常来自不同地区,可能存在无症状或有轻症病例的情况。此外,参展人员在洽谈过程中也会有近距离接触,增加了风险。(记者吴佳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