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战疫中冲锋陷阵的豪运药业

发布时间: 2020-04-14 10:47:2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在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湖北武汉市第一个发出封城令,进入抗击病毒的紧急状态。黑龙江安达市也不例外,战疫打响后,全市医院、社区、火车站、汽车站等公共区域急需次氯酸钠消毒液,卫健委原有库存已经告急。关键时刻,坐落在安达市的豪运药业管理层得知此事,总经理王崑立即召开公司紧急视频会议,决定利用原有的成熟生产工艺,立即调整生产方向,助力安达市委、市政府抗击疫情的需求。为稳定民心,控制疫情开足马力,集全厂人力物力生产防控疫情急需的次氯酸钠消毒液,并将产品全部无偿捐赠给社会,解决了迫在眉睫的消毒灭菌物品的紧缺问题。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就是吹响的冲锋号。工厂上下立即组织调整车间的生产设备和人员,每天实现产能20吨全负荷运转。期间,总经理王崑与市委、市政府和敖丙千市长不断请示汇报,在市疾控中心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依照生产规程和技术要求调整消毒液使用的浓度比例,将生产参数交技术部,严把质量关,保质保量,第一时间交付出合格的产品。

采购部紧急召回春节休假的采购人员,迅速协调原材料厂家,紧急联系特种运输车辆。时值春节假期,又是疫情控制关键时刻,封城要求人员和车辆都禁止流动出入,其工作难度倍增。通过协调相关部门,各方共同积极努力,次氯酸钠消毒液的原材料及包装材料 1月27日由安达市公安局派出警务人员和警车护送这批物资车队进入安达市城区,保证了工厂有条不紊的生产能力,使源源不断的次氯酸钠消毒液经过检验合格装桶待发。

王崑总经理向市政府汇报了豪运药业生产情况,敖市长带领有关部门的领导和同志亲临工厂一线生产车间察看整个生产流程,听取了豪运药业每天可保障供应20吨次氯酸钠消毒液的产品工作汇报。敖市长对豪运药业在疫情严重时刻能够无偿捐赠消毒液的爱心给予了肯定和高度评价,承诺疫情期间对豪运药业生产所需一切包括道路运输等都给予大力支持。

1月28日,第一辆装载着次氯酸钠消毒液的货车驶出豪运药业。在这次疫情期间,豪运药业尽其所能,为这座城市和乡镇抗击疫情提供了必要的消毒原液保障。

1月29日,绥化第一医院副院长李晓波在融媒体网络上得知安达市豪运药业的捐助事迹,立即打电话联系豪运药业,介绍了绥化第一医院是市政府指定接收冠状病毒患者医治的定点单位及绥化全市消毒液告急的信息。于是在30日上午安达市捐赠给绥化市政府的物资中,额外增加了一批豪运药业生产的消毒产品,为保证运输安全,并由豪运药业派车辆直接送到了绥化市第一医院。 

2月1日,绥化市疫情严重,消毒液供应再次趋于紧张。豪运药业再次接到求援电话,豪运药业向市委书记曲敏进行了汇报,表明为支持抗击疫情,准备重新安排工厂调整产能,为绥化市在抗击疫情方面做出贡献并捐赠消毒液。曲敏书记表示:“疫情不分区域,完全支持企业的大爱精神”。与此同时豪运药业改造现有生产车间再次购进设备,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重重困难,历时5天完成安装改造,在2月6日开始按照绥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计划,每天为绥化市、庆安、明水、肇东、绥棱等地捐赠生产消毒液产品,

豪运药业在市卫建委的号召下,与安达市外卖‘饿了吗’有限公司联手为安达市各地社区开展免费送到社区的便于百姓使用的小包装消毒液,隔离期间由社区组织配送到千家万户。为安达市区所有公共场所及相关管控区域和9万户居民以免费捐赠方式及时提供消毒产品285.73吨。疫情关键时刻,豪运药业的做法也得到了绥化市的肯定与借鉴,并在全市全面铺开,豪运药业也因此为绥化市17万户居民和辖区51所学校免费捐赠了次氯酸钠消毒液167吨。

截止发稿日豪运药业已经捐赠消毒液641吨,酒精2.7吨。在为疫情之后的复产复工贡献力量,捐赠还在继续中。

这次疫情防控,豪运药业展现了超脱于自我的善良和慷慨,展现出豪运药业人的优秀品质和企业责任担当精神。豪运药业的领导们讲到,这场疫情阻击战,在党的领导下,没有人置身事外,就是要有一批人率先冲上去。

豪运药业就是在自己的位置上找到了他们及其所能做的事情,他们竭尽所能、倾其所有的把这些做到了极致。这正是豪运药业追求卓越品质、服务社会的宗旨具体体现。豪运药业表示完全可以保证安达市消毒液需求,助力战疫情。时下,豪运药业再次响应国家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指示要求,又一次站在排头,抓时间抢生产,正为全国各地源源不断的提供消毒灭菌产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