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王峻峰:确保抗疫一线战友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4-10 16:11:1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航空总医院作为朝阳北苑急救站,在接到支援朝阳急救分中心的通知后,医院急诊人员用7分钟时间完成报名,根据疫情需求和科室实际,先后分两批派出6名医护司奔赴抗疫一线,增援朝阳急救,出色完成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转运任务。在6名医护司中,有3名90后,王峻峰护士是其中的一位,他还是护理战线上不多的“男丁格尔”。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他们无惧风险,勇挑重担,用责任和付出为自己的青春岁月增添了闪亮的一笔。3月27日,王峻峰护士荣登航空工业战疫功勋榜,荣立二等功。王峻峰护士分享了自己抗疫的亲身体验与心路历程。向我们讲述了他的感受。他讲到,作为一名朝阳北苑急救站护士,2月5日,我和赵学涛医生、赵东新司机组成航空总医院第一批支援队伍,进入红庙转运站工作。我的主要任务是协助转运医生和司机穿脱防护服和360度无死角消杀工作。

王峻峰护士协助医生穿防护服(右)

虽然接受了3天全方位培训,但刚开始工作时,我心里依然充满着忐忑。消毒隔离工作需要极强的责任心和不厌其烦的耐心,它关系到一线转运组员的生命健康安全和背后默默支持大家的所有家人的安全。

虽然内心有些紧张和顾虑,但凭着自己对护理工作的热爱,以及单位领导、身边战友、同事和家人的支持,我相信没有什么是克服不了的。我在内心告诉自己:“王峻峰,你能行!”

协助穿防护服看似无关紧要,但其实十分关键。穿不好,转运人员暴露在病毒下,就会被感染。因此,我们工作中必须仔细再仔细,做好转运人员防护,确保他们的安全。这既是对转运人员,又是对我们自己的保护,容不得半点马虎。

王峻峰护士(中)工作中

在红庙专项车组,我们工作了14天,虽然时间不算长,但期间发生的许多事情,依然让我记忆犹新。

工作中,为了尽可能降低感染几率,在病人病情不是特别重的情况下,不需要我们护士进行出车。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做好医生和司机的坚强护盾,帮助他们穿防护服,不放过任何一丝暴露皮肤在空气中的机会。因此,每一天的工作,我都不断提醒自己,细心、细心、再细心,每一项工作,我都不怕繁琐,严谨细致去做好。但青春的内心,依然有一种压不住的激情,我渴望和大家一起去最前线参加一次战斗!

记得有一天,凌晨3点多时,我们突然接到市中心派来的任务。经过大夫与家属沟通,我们得知,一个卧床达3年之久有脑梗病史的98岁老人突然发热,需要到就近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因为老人身体状况非常不好,需要人帮助搬抬下楼梯。当我得知这个消息后,内心很振奋,这一次,我终于有机会跟大家一起并肩作战了! 

但没想到,我却经历了一次小小的心理失落。因为出车医生、司机跟与我同组的护士是老搭档,考虑到工作效率,我没有获得这次出车机会。面对这种情况,我迅速调整了自己的心态,以责任和工作为重。我帮助战友们把一件件设备封好拎进车上,帮助他们穿好防护服,仔仔细细检查一遍又一遍,对我而言,看着他们安全出车,平安归来,比什么都重要!

在车组工作的每一天,我们都过得很充实:清点物资,配制消毒液,打扫环境卫生,记录物资消耗,申领物资,医疗垃圾收集及处理……周而复始,不厌其烦。工作中,我进一步认清了自己肩负的平凡琐碎却十分特殊的使命。虽然我没有冲锋在第一线,但我也是一名战士,负责保护冲锋战友们安全的战士,这使我内心生出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激励我严格要求自己去勇于担当。

近半个月的抗疫工作结束了,和战友们建立的深厚友谊,让我对离开这个光荣集体心中充满了不舍。这段在和平年代里特殊战役中的经历,让我们共同在一线的淬炼中成长,我相信,它将成为我和战友们生命中永不磨灭的闪亮记忆。(宋南 田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