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国药集团:已向64个国家发货1亿多件防护物资

发布时间: 2020-04-09 10:23:54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医疗物资生产保障及储备工作情况。

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表示,此次疫情的初期阶段恰逢我国春节假期,多数企业停产、工人放假,我国防疫物资出现短缺。面对这情况,国药集团主动发力,积极配合工信部做好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全系统1500家单位15万国药人投入抗疫工作,做好医疗物资应急保供等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国药集团累计向全国各地调运防护服等防疫物资8.5亿件,其中调往湖北、武汉3.2亿件。春节期间,我们克服艰难险阻,在全球范围内筹措医疗物资,从30个国家和地区采购防护物资。

目前,国药集团正在开展国际援助和国际政府间采购,已与8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约3.6亿件,已向64个国家发货1亿多件,支援全球战疫。(记者吴佳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