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湖北出台15条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20-04-07 10:32:45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出台15条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

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近日印发《关于克服疫情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措施》围绕全力支持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等4个方面,出台15条政策措施。

在支持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方面,对外出就业贫困劳动力、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带贫企业、带动贫困人口稳定就业的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新开办农家乐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的农家乐等分别给予生活补助、吸纳就业补贴、贷款贴息、一次性创业补贴等优惠政策。

《措施》提出,2020年继续为贫困人口安排不少于6.675万个生态护林员岗位;利用光伏扶贫发电收益设置不少于5万个扶贫公益岗位。力争2020年新发放扶贫小额信贷60亿元人民币,支持贫困户发展产业增收。

在开展消费扶贫方面,动员帮扶单位和地区优先采购扶贫产品;鼓励社会各界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湖北特色馆”等线上销售平台,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鼓励各地举办扶贫产品短视频直播、网红带货、电商结对帮扶等网络消费扶贫行动。

在推进扶贫项目建设方面,优化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项目库动态调整重点向发展产业、促进就业、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倾斜,将入库项目优先纳入复工范围;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加大扶贫资金投入。

在巩固脱贫成果方面,严格落实保障贫困人口基本医疗的各项措施;开发完善“防贫保”系列保险产品;对剩余贫困人口较多、疫情影响较大的县市和行政村实施挂牌督战。(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