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世界自闭症日河北开展线上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2 16:17:0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4月2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自闭症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自闭症儿童。河北省儿童医院联合河北广播电视综合广播,进行主题科普宣传“云义诊”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呼吁社会大众关注、关爱自闭症群体,希望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帮扶更多自闭症家庭走出困境,帮助自闭症儿童开启新的美好人生旅程。

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段国辰在直播中指出,邀请河北综合广播来做这期节目,主要还是呼吁大家都来关注儿童的身心健康。2015年中国自闭症患者已超1000万,发病率不断攀升。多年以来,医院十分重视儿童心理行为疾病的研究与治疗,工作中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

2017年,医院就在全省率先开设了儿童心理行为科,进行自闭症专题的研究,引进美国、欧洲等先进的医学理念,不断完善治疗手段,开发新的康复方法,科室专业特色突出,诊疗设备完善,很多自闭症儿童症状,得到了有效改善,形成了省内专业的自闭症诊疗中心。

段国辰还指出,为了更好服务于康复治疗的患者,医院在人财物上给予了大力支持。河北省儿童医院北院区,5月份将开诊,整个院区主要用于康复治疗,改善患者的住院环境,也致力于打造全省的儿童康复中心,为那些需要康复治疗的孩子,提供更为专业的治疗,更为完善的诊疗设施,更为宽敞舒适的住院环境。

河北省儿童医院心理行为科主任王霞,介绍了当前全国儿童的发病趋势,如何确定孩子患有孤独症,孩子为什么会得孤独症,孩子得了孤独症怎么办,怎样改善孩子症状,孤独症都有哪些治疗、康复教育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讲解,还通过线上直播与听众进行了互动,解答了部分听众咨询的问题。

据介绍,线上直播节目,主要是对儿童自闭症的治疗康复进行了全方位的科普。自闭症需持续康复治疗,为减免自闭症儿童诊治费用,河北省儿童医院还积极承接河北省残联康复救助项目,申请慈善基金,开展一系列优惠政策,尽可能帮助贫困自闭症儿童得到及时救治,近年来已获得一千多万救助资金的支持。(尤国军、刘鉴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