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众志成城战疫情 严防严控守家园
------东直门医院妇科抗击疫情侧记

发布时间: 2020-04-01 16:26:0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20年,武汉按下了暂停键,新型冠状病毒向我们肆虐而来。鲁迅先生说过: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待火炬。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妇科小团体正是在防疫防控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贡献自己的“萤火之力”。

一纸号召,全院动员。东直门医院妇科护士耿旭没有一丝畏惧,自告奋勇、主动请缨援鄂,她知道自己身上的担子,明白自己被寄予的使命。为这场战争的胜利,能贡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是她心中最初的信念。靠着这份信念,高强度的一线工作,从来不曾打倒这个瘦弱的小英雄。

前有英雄冲疫海,后有战士护家园。作为一名东直门人,用使命铸牢责任的堤坝,让无情的病毒寸步难行。护理部领导分工协作,有序安排,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途径加强院内学习培训,使医护人员能够熟练掌握防控知识、方法、技能。在杜冰鑫护士长的带领下,妇科全体护理人员,进行预演各种应急预案流程,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认真完成各项消毒隔离工作,学习医院下发的各种文件,积极落实北京市下发的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的相关措施,为了达到精准防控、“五不发生”,完善“16条细则”,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妇科响应医院统筹安排暂闭科室,并响应积极投入到门诊、病房、急诊预检工作中去。

在门诊大门预检筛查的白衣勇士,更是无论白天还是风雨天,不畏严寒,任劳任怨、严格履行自己的职责,认真落实每一位患者的筛查,不厌其烦的成百上千遍重复询问流行病学史,测量体温,及时有效地疏散人群,避免人员的聚集,落实每一位就诊人员的消毒及安全。即便是面对部分患者的不理解,也能耐心地讲解疫情期间预检的必要性及重要性,更好地做好就诊人员的安抚工作,使患者能够接受并且积极配合。

在各诊区预检筛查的铿锵玫瑰们,除了要负责体温复测筛查,避免就诊人员聚集,还要做好人员信息的登记,严格把控,不遗漏一人,同时还要做好患者预约挂号解释工作,积极主动帮助老年患者得到有效就诊。

病房入口预检工作的人员,同样起早贪黑,不畏寒风,她们必须在员工到来前就准备好一天的工作,认真落实疫情期间病房人员管理,严格预检筛查、消毒,对于进入的每一位人员100%测体温及流调、扫码,遇到体温异常或者有流行病学史的患者,需要迅速应变,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及时有效地处置,保证病房安全运转。她们坚守岗位七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只为这一份责任。

前往支援急诊工作的小伙伴,她们积极响应护理部的工作安排,不分昼夜帮助急诊科分担疫情期间的工作压力,坚持不懈,认真做好重症患者的护理及治疗,只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杜冰鑫护士长更是病房门诊两头跑,不辞劳苦,监督管理每个人的工作,关心每个人的生活,反复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认真做好疫情筛查,像一位大姐姐般的关心着这个“家”,成为了妇科全体人员坚强的后盾。对妇科全体人员来说,不知疲倦,不畏病毒,只为保护好东直门医院这个“家”,每个人都在一线上与疫情抗争,带头向前、全面防控疫情,履职尽责。

相信每个人心中的责任与大爱就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没有不可治愈的伤痛,没有不能结束的沉沦,所有失去的,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东直门医院妇科全体人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汇聚生命的力量,他们相信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接生机勃勃的春天!(汪郡 张层层 杜冰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