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瘦弱女护士:巾帼不让须眉

发布时间: 2020-03-30 11:09:1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月4日,为响应国家的号召,唐山玉田县中医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张璐,这个瘦弱的女生微笑着与闫文远一同承载着同事们的希望与信念来到武汉。

“我想去武汉,非典的时候我太小,不知道病毒的危险,不知道白衣天使的责任,而现在我是一名护士,我要坚守我的初心,我想在最前线,为祖国贡献我的力量,为百姓们的健康保驾护航。”这次前往武汉之前她退了回老家的车票,坚守在医院,正是这份坚守,让本就优秀的她得到了支援武汉的机会。

这个乐观、阳光、积极、向上的“女战士”,带着忧国忧民的情怀,带着对护理事业的无比热爱,带着院领导的殷切希望,带着同事亲人们的美好祝福,自从毫不犹豫地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征程,就毅然决然地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支援武汉的工作中,她总是温柔耐心,井井有条。她坚持优质护理,想患者所想,用爱护理,用心服务,再苦再难都不抱怨,视频里她总是笑着说:我没事,我很好,就是有点想儿子了。可她的脸上却是深深的压痕、红红的眼眶和强忍的泪水……

是谁说的女子本弱?在这场战役中,全国人民筑起一座抗击疫情的“长城”,女护士是最柔弱也是最坚强的一道风景。在危急时刻,她们临危不惧,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她们无私奉献、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的精神感动着每一个中国人。心理学家洛克说,接受责任的能力是衡量一个人的标准,而拥有责任心和担当精神的人,会勇于面对困难,时时给人以温暖和希望,让人感受到人性的魅力与力量。

3月10日,武汉全部方舱医院休舱,全国疫情基本得到控制,越来越多的人从病毒手中挣脱,痊愈出院,迎来新生。张璐在战斗了一个多月的方舱医院休舱仪式上留下了永远值得记忆的胜利笑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