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江西挂牌督战健康扶贫

发布时间: 2020-03-26 10:07:52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发出通知,聚焦健康扶贫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通过实施挂牌督战补短板、夯实基础,确保高质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攻坚成果。

该省将重点督战未脱贫人口2000人以上的11个县(市、区),以及贫困发生率在1%以上且未脱贫人口较多的66个村。督战内容主要包括:在脱贫攻坚期内统筹“四道保障线”,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患者住院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0%适度要求;优化门诊特殊慢性病待遇确定程序,将包括贫困人口在内的参保居民在定点乡镇卫生院门诊治疗特殊慢性病发生的费用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继续实施10种大病免费救治,深入做好对贫困人口21种重大疾病实行专项救治,持续开展贫困人口大病救治工作。对24个国贫县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开展医疗救治,应治尽治;全面落实贫困患者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服务。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应签尽签,重点加强慢病患者的规范化管理与服务;在脱贫攻坚期内,为没有卫生机构的地区新建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记者徐雅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