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卫生健康协管员护佑员工健康和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3-20 14:38:3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福建省晋江市在复工复产工作中,在食品企业设立卫生健康协管员,全力护佑员工健康和食品安全。

盼盼食品集团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亚洲品牌500强,公司生产的相关产品成为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指定产品、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指定食品和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指定食品和饮料。在盼盼食品集团晋江总部,三名佩戴红色袖标的工作人员为进入厂区人员测量体温、杀菌消毒、信息登记,同时,还对进出车辆的车身车轮等进行消杀。

盼盼食品集团总裁蔡金钗介绍,这些佩戴红色袖标的工作人员就是他们集团专设的卫生健康协管员。“因为我们做食品的企业跟别的行业还不太一样,在整个管控上面、安全上面、在健康上面,我们比别人要多一道防线。”

蔡金钗表示,盼盼集团作为国内外知名的食品企业,确保员工健康和食品安全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针对当前疫情,集团适时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设立卫生健康协管员,在护佑员工健康的同时,确保集团生产出安全、放心的食品。

据了解,盼盼的卫生健康协管员队伍每天三班倒,每个班次安排三名人员。除上述工作外,还要巡查办公室、车间、食堂等地,并承担重点区域的卫生消杀工作,确保集团防疫工作全天候无死角落实到位。

正是集团采取了得力措施,自2月11日复工以来,盼盼食品集团员工到岗率达100%,员工健康管理规范有序,公司产能恢复超90%。

据介绍,除盼盼食品集团外,晋江其它食品企业也以不同方式相续设立卫生健康协管员,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的同时,为晋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地方经济发展和国家税收做出了应有贡献。(牛效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