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湖北卫健委:复工企业要配备不少于5天用量的防疫用品

发布时间: 2020-03-19 10:53:56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3月18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49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在加强防控的前提下,采取差异化策略,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条件的复工复产工作安排和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杨勇介绍,复工企业要建立返岗人员的登记制度,对所有返岗人员都要登记到人,实行返岗职工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把好企业员工的入口关。坚决杜绝带病上岗,凡排查发现有发热或咳嗽等症状,或者未解除医学观察的,应该阻止其返岗,并按规定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此外,企业要配备防护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红外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用品,并储备不少于五天的用量。设置临时的隔离场所,安排单人单间,相对独立的房间作为突发疫情应急临时隔离场所。(李文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