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铿锵誓言诠释初心 一线医护火线入党

发布时间: 2020-03-19 10:59:5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2月25日,正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的王立改同志和李红卫同志,脸上口罩的压痕还清晰可见。进行了一整天护理工作后,在鲜红的党旗下火线入党。

铿锵玫瑰王立改同志

“请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实践中考验我!”其实,早在2019年初王立改同志已经郑重向玉田县中医医院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后,王立改同志第一时间将请战书交到了党组织,主动请缨奔赴疫区一线抗击疫情,经组织安排支援唐山市传染病医院,投入到护理新冠肺炎确诊重症患者的临床工作中。

面对具有高传播风险的新冠病毒,她全身心投入,没有丝毫畏惧,凭借多年来重症护理的临床经验,与病魔较量,同时间赛跑,一遍遍的为患者测量体温,指导用药、抽血、采集咽拭子。在采集咽拭子标本过程中,每个病人都要打开口腔哈气,病人的鼻腔口腔直接面对她,反应敏感的患者会打喷嚏、恶心、甚至会呕吐,但是她依然认真冷静标准的完成标本采集。在为危重病人上呼吸机气管插管吸痰时更是不惧患者痰液的喷溅,凭借熟练的护理操作技术为患者插管、吸痰,减轻患者痛苦,保持呼吸通畅。深知医疗物资的宝贵,为了减少隔离防护服的更换次数,上班前尽可能少吃少喝,工作中不吃不喝以减少上厕所次数,有一次重症患者较多,工作量大,一个班次下来穿着防护服的她大汗淋漓浑身湿透,几乎脱水,脱了防护服的她趴在桌子上缓了好久才站了起来,面对同事们关切的眼神,她还开玩笑的说我从月球旅行一次,体验了真空的感觉。

面对疫情,王立改同志在抗击疫情紧张的工作环境中,还不忘时刻加强自身政治学习,通过电视新闻、学习强国手机APP等途径,利用宝贵的休息时间学习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责任,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把政治坚定,思想过硬,作风扎实,作为自己追求的目标。

勇担重任李红卫同志

李红卫是一位主管护师。现任玉田县中医医院急诊科护士,80后的她参加临床工作已长达12年,先后在ICU、急诊科工作,临床经验丰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来袭,她深知自己作为一名医务人员肩负的责任与重担,在全国上下都全力以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时刻,她积极递交了请战书,义无反顾、坚定不移地主动申请到疫情一线参加战斗,到最艰苦的地方去战斗。

2月10日深夜她接到紧急通知,2月11日凌晨就要赶赴唐山市传染病院参加危重症患者的抢救与治疗工作。接到通知后,她的心激动而又忐忑,激动的是她终于可以直赴一线参加战斗,忐忑的是不知自己能否胜任这一艰巨而光荣的任务。在救治一线患者的工作中,她虽紧张却奋勇当先。有一次,一位呕吐症状严重的患者在咳嗽过程中大量呕吐,呕吐物喷到了她的防护服,甚至许多喷溅到了口罩上,她害怕病人误吸引发窒息或肺炎,她的第一反应不是更换自己的口罩和防护服,而是紧急吸痰。靠着多年的临床经验和应激状态下的沉着冷静,她忽略了自己暴露的风险,却将病人的危险降到了最低。由于医院里护工缺口严重,她还主动干起了护工的活,扫地、消毒、清运垃圾,小小的身躯却有用不完的力气,她说我多做一点,战友们就能多点时间休息。她在污染区待得时间最长,接触病人最多,干的活儿最杂,感染几率最高,但她毫不畏惧,无怨无悔。

疫情虽险,但初心不变。关键时刻显示党员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张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