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丰润以“互联网+”开启社区供应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0-03-18 16:38:0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进一步筑牢社区防疫阵线,装满居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河北唐山市丰润区商业促进局多方协调,联合相关超市、丰润生活网、丰润邮政和各个社区,于2月20日正式开启丰润区“网上生活必需品进社区”活动,以“互联网+”的便民模式助力医疗前线,助攻打好防疫阻击战。

疫情当前,本着“不扎堆、少出门、托必至、至必安”的利民原则,该局领导和工作人员发挥联动部门的整装战斗力,从联系超市网点进行分拣打包,到联合网络平台进行专区售卖;从设置手机微信公众平台直销专区,到联络邮政提供点单免费服务,全面确保居民生活物资保障渠道安全畅通。该局发挥自身牵引作用,在各联合单位通力合作下,盘活网络通道,打造环环紧扣的网络必需品供应链。

同时,为充分供应,安心送达,该局领导和工作人员科学布防、以脚力和耐力增强供应保障的战斗力,逐一走访摸排供应市场,精挑细选,全面考量,为“网上生活必需品进社区”活动疏浚源头,寻找方便、安全的供应渠道。在工作进一步的铺展落实中,该局工作人员分别在3个街道,50多个社区中调研走访,逐一落实快递投放地点、配送地图和投取方案,织构配送网络,在减少聚集的基础上,确保居民及时收取所需。

目前,该局已联合永和超市、丰润邮局两家单位,在商家让利、邮递调配、政府支持的协调配合下,制定配送方案,并确保配送套餐品类齐全、对口对心、通用实惠。截至3月5日,已累计收到订单8804,销售额264039元。(高双全 刘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