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为人民服务的脚步不曾停歇
——烟台莱阳中心医院援鄂医生手记

发布时间: 2020-03-17 14:43:2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李浩劼:休舱,但努力前行的脚步不曾停歇

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医务人员的神圣职责,经过与队员们一个多月的共同努力,3月8日,我所工作的汉阳国博方舱医院暂时休舱,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由衷的为武汉人民、中国人民感到高兴,由衷的感叹祖国强大的号召力和凝聚力,由衷的感动于医务工作者前仆后继、迎难而上的无畏精神!

虽然休舱,但是我努力前行的脚步却从未停歇,医疗队选拔三支预备队,我积极报名并成功入选,担任第三组副组长,随时听从组织调遣,到前线定点医院继续抗“疫”。荆楚春已至,战“疫”胜可期,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排除万难,争取胜利。经过这次“战争”的洗礼,我的思想更加成熟,意志更加坚强,更加体会到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认识到无产阶级革命战士的光荣职责。我将继续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鞭策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英勇奋斗,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史瑶:为人民服务,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

时光飞逝,转眼间赴湖北医疗救援已经一个月了,这一个月中,有过彷徨,有过流泪,有过心酸,有过无助,但感受最多的还是激情、温暖、关心和爱。虽然失去了一个月与家人相守的时光,但此刻,我无悔于当初自己正确的选择,正是有千千万万医务人员的辛苦付出与努力,我们才赢来了渐进向好的明天。

作为一名有十余年党龄的共产党员,通过此次援鄂工作,我真切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当群众利益受到威胁时,我们的党始终走在人民面前,为广大人民撑起一把保护伞。

这次援鄂救治工作量巨大,每次进舱时间前后都需要十余小时,但是我们医疗队从来没有停止过学习,队长总是抽时间让大家掌握最新的防护与诊疗方案,只有了解了病毒的真相,做到知己知彼,有的放矢,才能更好地消灭病毒这个“敌人”。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用科学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田仁军:返岗,病人少了,但防护丝毫不可放松

3月12日,我休整返岗后的第一个夜班,重症患者明显减少,其中有2名患者在我们休整前病情比较严重,接班后发现他们明显好转,心里非常高兴,而且再无新增病人,仿佛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患者减少了,但是防护却丝毫不能放松。我们同时接管了当地医务人员分管的患者,一对一进行护理。重症患者意识清醒,但是他们的心理压力很大,戴着呼吸机沟通不方便,我们就用纸和笔进行对话交流,并在床头写上祝福语,希望他们能够早日康复。天气越来越热,出汗更多了,护目镜满满的全是湿气,基本看不见,只能从一条条水汽滑过的小缝隙看电脑做特护记录。

武大的樱花已经盛开,我们一定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嘱托,坚持到底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许晴晴 闫程翔 宋晓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