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千医连万企”晋江卫健系统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3-16 16:08:4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卫健局干部深入企业现场指导防控工作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和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已成为各级政府当前的一件大事。在祖国东南沿海的福建晋江,民营企业众多,是用工大市。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到晋江务工的人员达百万之多。

面对企业急于复工复产却又担心疫情防控做不到位受影响的顾虑,晋江卫健系统牢记自己职责,勇敢挑起重担,为企解难,为政府排忧。以实际行动和责任担当,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晋江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纪刚宏介绍,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卫健局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成由局领导班子成员挂帅的四个指导组,分片包干,在疫情防控的培训端、指导端、服务端上“三管齐下”,精准对焦企业开工前和开工后两个重点时段,全方位对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单位防控工作进行指导。

要求员工进入企业前必须登记,并测量体温;为返岗员工建立健康档案,实时掌握职工健康状态。在晋江市的新塘、永和、英林、金井镇和经济开发区等地,第一指导组在晋江市卫健局副局长许辉荣率队下,党员干部们冲锋在前,他们深入建筑工地、商场超市、办公及公共场所和企事业单位等地,在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加强员工管理和健康监测、工作场所疫情防控和管理、公共区域疫情防控和管理、指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做好异常情况处置与报告等大类项目和在通风换气、电梯管理、卫生间保洁等具体小项上进行具体指导。

为使企业在疫情防控上更具操作性,晋江市卫健局还印发了《建筑工地新冠肺炎防控指导检查表》、《商场超市新冠肺炎防控指导检查表》等表格,让企业在就餐管理、宿舍管理、垃圾收集处理、宣传教育、加强个人防护、加强班后活动管理等方面有具体抓手。

此外,晋江市卫健系统还发挥系统内专业力量强的优势,动员全市“医”力,开展“千医连万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防控的活动,确保每家复工复产企业至少有1名医务人员挂钩联系。系统内如晋江市医院等相关医疗单位还组成服务小组,深入企业开展核酸检测采样,为企业复工复产全程护航。

同时,晋江还率先在全省设立健康管理中心,对来自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来晋员工进行14天集中管理照料。在全市各关键地设立健康服务点,为晋江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再立新功。相关做法得到全省广泛推广。(牛效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