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四川关爱医务人员做实做细

发布时间: 2020-03-16 10:20:1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近日印发《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指出要落实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在应急响应期内,对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相关人员,按每人每天300元予以补助;对直接参与疫情现场调查处置、患者救治的其他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每人每天200元予以补助。援湖北医疗队医务人员援湖北期间,按每人每天600元予以补助。明确规定对参加援湖北医疗队的医务人员在援湖北期间的薪酬水平要提高两倍。

《实施方案》提出,省内一线医务人员可增加有薪休息时间5天,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可增加10天。援助湖北和高风险区医疗队全体队员结束任务后,统一安排为期两周的定点隔离疗养。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医务人员,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及时奖励,标准分别参照公务员嘉奖、记二等功、记一等功执行。(记者喻文苏 特约记者范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