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口腔诊疗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3-13 11:01:2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航空总医院口腔诊疗中心是京北地区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大型口腔专科,中心由院党委书记、院长、口腔专家王文标领衔,口腔专家付少平、张保荣博士、赵强博士分别担任中心副主任。

中心由口腔内科、口腔外科、社区口腔三部分组成。其中各科室又分为以下专业组:牙体牙髓组、儿童牙病组、牙周组、种植组、修复组、正畸组、外科组、病房组等八个亚专业。

中心承担目前口腔科所有常规诊疗项目。覆盖病种包括牙体牙髓疾病、牙周粘膜疾病、儿童口腔疾病、牙列缺损、牙列缺失、牙列拥挤、牙列不齐、各种牙齿拔除以及口腔颌面部肿物切除等项目。各学科均有先进诊疗技术作为支撑。包括显微根管技术、热牙胶充填技术、牙周手术GBR、GTR、复杂牙齿种植术等多项世界先进的诊疗技术。

航空总医院口腔诊疗中心2013年成为航空总医院首批重点学科;2015年成为北京市口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及中航医疗重点学科。

经过多年发展,口腔诊疗中心现已成为一个基础坚实,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在中航工业集团及社会上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专业学科。

人员结构:

中心目前有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9人,主治医师11人,住院医师12人。其中博士研究生7人,硕士研究生15人。科室人员多毕业于华西口腔、北大口腔、首医口腔、第四军医大学口腔等多所全国一流高等院校。

环境设备:

院本部科室目前拥有牙科综合治疗台37台(其中两台为儿童专用牙椅),社区有8台。全科拥有一台综合CBCT、三台牙片机。另外拥有牙科专用显微镜、专业美学烤瓷机、超声骨刀各一台,以及4台牙科种植机。

诊疗范围:

主要承担牙体根管治疗,复杂牙根管扩充术,根管再治疗术,疑难根管探查术,根管异物取出,显微根管术,根尖手术等各项与牙体牙髓相关治疗。牙周基础治疗,各种牙周刮治,牙周翻瓣术,膜龈手术,系带修整、冠延长、露龈笑,牙龈红白美学修整等相关治疗。

各种儿童口腔疾病诊治,根管治疗,年轻恒牙根尖诱导,乳牙涂氟,窝沟封闭,乳牙保存以及简单儿童常见手术等相关治疗。

各种牙体缺损、牙齿缺失、牙列缺损、牙列缺失的各种常规活动或固定修复,前牙美学修复,精密附着体套筒冠义齿修复等。

各种牙齿种植修复,拔牙后位点保存,上颌窦内外提升术等。各种牙列拥挤,牙列不齐等各类错合畸形的常规矫治、隐形矫治以及舌侧矫治,颌骨发育异常早期干预等相关治疗。

各种拔牙术,各种颌骨手术,囊肿手术,常规肿瘤切除术等治疗。

特色医疗:

牙齿缺失后进行牙体种植修复术恢复正常牙列及咬合功能。种植修复术具有损伤小,不破坏原有天然牙,使用基本近似天然牙的优点越来越被患者接受。科室引进华西口腔医院专家及国内外先进种植修复技术,种植牙手术上具有自己独到见解。特别是能够处理一些三甲医院都无法处理的复杂病例进行牙齿种植修复术,收到患者满意的效果。近日不断引进华西以及各大院校牙周科优秀人才,进行牙周种植联合治疗,牙周综合治疗等,使种植手术不但具有功能性,同时还兼顾美学,降低牙周炎发病风险等。各种复杂拔牙。

合作与培训:

2012年与慕尼黑大学启明湖培训中心合作,成立“航空总医院德国启明湖口腔种植培训中心”和“路德维希马克西米利安-慕尼黑大学口腔种植骨管理系统亚太地区培训中心”;之后与美国3i公司协作建立种植培训基地;先后开展多项与美国、德国、日本、韩国、香港、台湾等地学术交流活动,不断的培养更多优秀的口腔种植修复人才。、

所获荣誉:

2014年4月,获中央企业团工委颁发的“青年文明号”称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