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邢岩

发布时间: 2020-03-13 11:04:0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姓名:邢岩

职称:主任医师

职务:科主任

专业特长:帕金森病、痴呆、运动神经元病等神经系统变性病、周围神经病及脑血管病、头晕失眠等神经系统常见病。尤擅长于经颅磁刺激技术、DBS对帕金森病、认知障碍等神经系统变性病的辅助治疗和评估,正常压力脑积水的诊断和病因评定,顽固性偏头痛的肉毒素注射治疗、神经肌肉电生理的分析评定。

出诊时间:星期一(上午)星期二(上午)星期四(上午)  


邢岩,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神经病学博士,神经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兼任内科党总支书记及神经病学教研室主任、神经医学中心副主任。

从事神经内科临床工作二十余年,北京协和医院博士期间师从于全国著名的神经病学及神经电生理专家崔丽英教授,在神经系统变性病、神经肌肉病诊疗及肌电图的分析评定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2015年8-10月曾获中国微循环学会神经变性病专业委员会选拔推荐赴美国康奈尔大学医学院认知障碍中心和纽约偏头痛诊治中心访问学习。

专业特长:帕金森病、痴呆、运动神经元病等神经系统变性病、周围神经病及脑血管病、头晕失眠等神经系统常见病。尤擅长于经颅磁刺激技术、DBS对帕金森病、认知障碍等神经系统变性病的辅助治疗和评估,正常压力脑积水的诊断和病因评定,顽固性偏头痛的肉毒素注射治疗、神经肌肉电生理的分析评定。

研究方向:运动障碍和认知障碍(主要帕金森病、记忆障碍和痴呆)

学术任职:中国微循环学会神经变性病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委及常务副秘书长;中国微循环学会神经变性病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卒中学会脑血流与代谢分会委员;第一届中国女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老年脑血管病分会委员;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抗衰老研究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神经病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医学会脑电图及神经电生理分会委员;北京医学会鉴定专家;北京市朝阳区医学会医疗技术鉴定专家;中航医院协会神经内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航工业健康管理中心特聘专家。

《中国神经再生研究(英文版)》(NRR)杂志、《中华脑科疾病与康复杂志》、《神经功能重建与康复杂志》等多家医学杂志审稿专家。参编《现代神经病学》;参译《DeJong神经系统检查》。主编《2012神经病学论坛专刊》《神经系统疑难病例精选》(内部资料),执行主编《中国微循环学会神经变性病委员会2014学术会议聚焦ALS专刊》等,深受专家同道好评。

学术科研:发表专业论文30余篇。主持北京市首都医学发展基金项目2项,北京市朝阳区科委基金项目1项,获省部级科技成果进步奖三等奖2项,多次参研国家级及省市级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作为“北京市脑血管病网络成员研究单位”分中心负责人,牵头参加10余项国家科技委、北京市科委脑血管病重大专项研究项目,曾被评为“全国优秀分中心”。

2011年4月牵头成立了“北京市神经病学会诊中心”,至今组织会诊80余次,会诊神经系统疑难病例近700例,涉及40余个病种。组织举办了3次神经病学会诊中心总结大会和3届青年医师疑难病例报告讲演比赛。连续组织主办了七届航空神经病学论坛(二届为国家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四届为北京市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一届为朝阳区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多次在国内外大型学术会议交流发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