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丰润: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抗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3-12 16:22:2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党有号召,我必行动。连日来,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广大共产党员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用点滴爱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磅礴力量。截至3月9日,全区4万余名党员累计捐款达480余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丰润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中央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该区区委组织部下发相关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做好党员捐款的动员组织工作,充分尊重党员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在全区有序开展捐款活动。

该区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专门举行捐款仪式,带头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丰润镇、任各庄镇等单位和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纷纷伸出援手,踊跃捐款、奉献爱心,充分体现了全区上下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必胜决心。

“现在国家有难,我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欢喜庄乡大齐坨村73岁老党员刘素平带头捐款。乡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机关党员仅用一个小时就完成了自愿捐款活动。目前全乡已累计收到捐款6万余元。

区教育局134名机关党员自发有序捐款,全系统广大教职员工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三天内累计收到捐款近14万余元,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凝聚教育力量。

天柱钢铁集团97名在册党员及全体员工共计捐款13.5万元。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

众人拾柴火焰高,万众一心无不胜。据悉,该笔捐款将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新冠肺炎去世的患者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刘倩 王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