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医疗废物未对环境产生不利影响

发布时间: 2020-03-12 10:48:30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3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加强医疗废物综合治理有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应急办主任赵群英表示,疫情发生后,医疗废物做到应收尽收、及时处置,医疗污水方面总体运行平稳。其中,湖北和武汉随着病例的大量增加,医疗废物也快速增加,但通过及时增加处置能力,目前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处置平稳,未对环境产生不利影响。

赵群英介绍,武汉医疗废物处置能力从最初的50吨/天,快速增加至263.8吨/天。此外,全国22个市出现医疗废物处理超负荷运行,28个市出现满负荷或接近满负荷运行。对此,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生态环境部等十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医疗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到今年年底,每个地级市都要建成一个规范的处理医疗垃圾的处置场;到2022年6月,在全国所有的县区都要形成医疗垃圾从收集、转运到处置的科学体系,从而实现所有医疗废物科学、有效、安全地进行收集、转运和处置。(记者王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