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与疫情“亲密接触”的幕后英雄

发布时间: 2020-03-06 16:14:4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面对疫情,全国上下高度重视,日夜坚守。玉田县中医医院检验科也把此次防疫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在魏星主任、孙克让主任、张国红护士长的率领下,所有人时刻准备着,以与病毒近身搏斗的方式,默默奉献,团结一心。

对抗疫情,检验人员是距离病毒最近的人,他们虽不在治疗一线,但一系列标本的采集、检测,比如血常规、尿常规、便常规等检测项目可第一时间为临床提供参考依据。

面对疫情,检验科全体人员每天精神抖擞,积极主动,做事你争我抢,毫不退缩。娴熟的动作、严谨的态度、强劲的步伐、专业的防护、先进的检测设备,为战胜疫情提供有力的后备保障。对待每一份可疑标本,都必须做到接收消毒,操作谨慎,一丝不苟,安全处理。

尽管在过去的一个月中,他们经历了从喜悦到焦虑,从不安到无奈,从慌乱到从容,经历了人生中的重要考验。检验人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用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守好岗位,守住防线。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逆行而上的医务人员就是伟大的英雄。而每一位检验人,都是距离病毒最近的白衣卫士,是与疫情“亲密接触”的幕后英雄。(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