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我是呼吸科主任让我来

发布时间: 2020-03-06 16:15:3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区、咽拭子检测、核酸阳性这些医学专业术语走进百姓视野,新冠肺炎的每一个变化都牵动着国人的心。

而对作为玉田县中医医院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呼吸科主任江振国来说,此时的他,身上的担子显得尤为沉重。

呼吸科,原本就是收治肺炎最多的病区,在这种特殊时期,一听到“咳嗽、发热”等字眼,很多人都退避三舍。但是,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一开始,做为一名有着18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作为呼吸科主要的负责人,江振国就对抗击疫情的工作状态有明确的思想准备:“传染病大多是呼吸道疾病,作为呼吸科医生,这时候就该我们顶上去!”

从医院接到命令后,他就与战友们一起奋战在临床一线。每天查看疑难病人、危重病人,查房、会诊、出门诊,部署科里的各项工作。怕把病毒带回家,他对妻子说,“我就不跟你们住一起了,如果我回家,就把饭放在门口,家里老人和孩子就交给你了。”

因为呼吸科的特殊工作性质,在院领导班子的统一部署下,成立了内五科(呼吸)二病区,他担负着专门收治发热及肺炎病人的重任,承担着保卫医院安全的重要使命。面对病人和困难,江振国总是说:“我是呼吸科主任,让我来吧!”

从发热病区成立以来,江振国每天驻守在医院,与10名兄弟姐妹一起,每天24小时连轴转,坚守在工作岗位。一边对每个病人的诊疗方案仔细推敲,一边对科室感染防护加强培训,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极致。

作为医院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江振国所担负的会诊救治工作面临很大的压力,他说:“在疾病面前,尤其在传染病面前,心生恐惧是正常的,也是与生俱来的。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呼吸科医生,我会尽我所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