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丰润:为防疫物资生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0-03-02 13:37:4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病毒无情人有情。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及时,税务工作人员服务跟进也及时,现在工人们干劲更足了,我们一定开足马力,防疫物资保证供应到位。”日前,中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副总王文会感慨地说。

大疫当前,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税务局全力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和省税务局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全速推进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优惠政策和便利服务,确保战“疫”生产线无后顾之忧,也为复工生产保驾护航。

唐山中溶科技有限公司是省、市指定的75%医用酒精生产企业,向全国疫情防控一线以及本地疫情防控提供75%医用酒精,目前生产酒精日产量达15吨。在企业全力开工之际,该局税务人员主动询问企业困难,当场办理发票增量业务并为企业预约发票领取业务。目前,该企业增加增值税专用发票900份和增值税普通发票5000份已全部领取完毕。与此同时,对该企业向武汉捐赠75%消毒价值35万元的30吨酒精,减少缴纳增值税4.55万元,并减少2020年应纳税所得额35万元,全额退还该企业增值税增量留抵的进项税额15万元,疫情防疫期间生产人员取得的补助及发放的防护用品,每月少缴纳个人所得税1500元,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购置设备允许企业所得税税前一次性扣除400万元,与此前捐赠的价值35万元物资,预计2020年将合计少缴企业所得税108万元。此外,该局对区内另一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唐山一品净日化厂发票增量调额完成发放,并进行优惠政策宣传和纳税辅导,让企业应知尽知,放心复工生产。

另外,按照上级优惠政策,该局对区域内367户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并安排管理分局进行一对一非接触式辅导。对爱心企业及个人的公益性捐赠在税前予以列支,并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捐赠,并保障纳税人合法权益。(刘倩 王双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