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确保疫情防控与日常诊疗双胜利
------河北省儿童医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2-28 16:30:2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月11日,河北省儿童医院在培训楼八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进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尤殿平主持会议并就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处室和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全院各处(科)室要坚持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要认真按照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卫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

尤殿平作了总结讲话,代表院党委向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奋战在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等重要关口工作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尤殿平指出,20多天来,从院党委到各党总支、各支部,各科室层层压实责任,立说立行、提速提效。通过前移预检分诊关口,强化发热门诊力量,严格工作人员防控,强化内部管理,规范医疗废物管理和加强宣传引导等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截至目前,实现了“全院零感染”的目标。

尤殿平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还要抓实抓细,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不得有丝毫麻痹松懈。同时,全院要做好医院日常诊疗工作,重点围绕医院2020年发展规划和科室工作计划,超前谋划、精准发力,在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上下功夫,确保“双线作战”两手抓、两不误、两手硬,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和持续保障儿童健康成长筑起坚固屏障。(韩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