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国医美全产业链输氧自救共同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2-28 16:33:4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20年一月,正是一年当中最寒冷的月份,新冠病毒疫情几乎将中国线下商业全“速冻”起来,餐饮业、酒店业、房地产等行业几乎处于“冬眠”状态。医美行业同样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特别是线下门店的医疗美容诊所、整形医院几乎处于停诊状态。

根据新氧颜究所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今年节后医美到院订单量回升缓慢,大部分机构在2月上旬营收受到重创。武汉、重庆、广州、深圳、南京、郑州、昆明等城市的线下医美机构仍然在停业状态;上海、杭州、西安、福州、沈阳等城市则要求延期至2月17-24号开业;成都、长沙、北京等城市虽无明确延期要求,但截至目前实际开业数不足10%。

历史告诉我们,越是困难,中国人民就越是展现出顽强的斗志和生命力。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投入战疫前线,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成为最美“逆行者”。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以下简称中整协)发出倡议:面对肆虐的疫情,中国医美行业更要为国家分忧,不仅要驰援武汉,更要携手并肩,彼此输氧自救,熬过冬天,迎接春天。

倡议书发出后,强生中国、华熙生物、艾尔建、美莱集团、联合丽格、远想生物、珈溪集团等以及更多的中小医美机构,纷纷为湖北武汉捐资捐赠口罩、消毒液、医用手套等医疗物资。

西安雁塔女子医院整形外科医生,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整形修复医生等越来越多的医美医生出现在“最美逆行者”的队伍里,走上医疗救援抗疫前线。

一位来自医疗救援队的整形医生说出了医美行业共同的心声:“当前,湖北、武汉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那里的群众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救治与安慰,也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信心与希望。我们整形专业不是急救专业,但是我们一直在为疫情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

作为中国互联网医美第一股的新氧科技(NASDAQ:SY)更是首当践行社会企业责任。在武汉封城的第三天,即向武汉捐赠1000万元专项防疫资金,同时面向中国医美机构,新氧科技还推出超过2000万元五大补贴措施。

随着全国医美机构复工的时间因抗疫需要一再推迟,新氧科技第三次发起输氧自救的战疫行动。

2月4日,新氧科技为疫情最严重的四座城市医美机构医护人员,提供了免费的新冠专项保险。截止2月底,新氧科技赠送的新冠专项保险已覆盖了3500余名医美机构从业人员,并已扩大到平台全部4000家医美机构,给前线的医务人员提供更多权益,为他们保驾护航。

针对面临现金流短缺、房租人力成本支出压力巨大的医美机构,新氧联合润百颜、颜层、馨妍、百肤谜等品牌材料厂商向机构推出了减免费用或返货政策,同时给予机构更多的消费买赠支持,更大力度的帮助线下商业在“春天”迅速复苏。

这场在冬天肆虐的疫情虽然正在冰封实体门店,但是线上业务却如火如荼。

面对求美者术后因为疫情到来无法出门复诊的情况,新氧科技迅速联合全国医美专家在线为用户提供医美科普和咨询,确保24小时在线提供服务。据发稿前统计,在线视频面诊服务用户超过20000余人,APP的用户访问量和DAU均已接近春节前的水平。这意味着,更多的用户通过新氧社区的产品和工具,比以往更仔细挑选适合自己的医美项目。而对于医美机构来说,活跃的用户带来了更多希望。

作为平台,新氧在这次疫情的输氧自救抗疫中,通过联合研发生产的上游材料供应商和下游医美机构,把医美产业链的上中下游都联动起来,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犹如握紧的拳头用力击破被疫情冰封的大地。

未来疫情过后,医疗健康行业将会被推到一个全新的高度,人们通过疫情将更加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

冰原之下,已经开始流淌着暖流……(凌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