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抗击疫情必有我

发布时间: 2020-02-27 09:50:2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发生后,浙江省整形美容行业协会理事单位、温州和平医疗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了以中共党员为主的30多人的抗疫志愿队奔赴一线。

2月1日,和平医疗集团抗疫志愿队举行出征仪式,志愿队共分成两队,第一队以医护人员为主,进驻温州定点收治医院,参加发热门诊、隔离病区值班等工作;第二队以行政、后勤人员为主,进驻温州南高速防控筛查点,排查往来车辆、监测乘客体温及宣传科普知识。

在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情况下,和平人舍小家顾大家,克服着困难,奋战在抗击疫情战场上。有人中止了在国外的旅行,在请愿书写下“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让党员突击队的旗帜在一线高高飘扬;有人冒着疫病风险,不惧危险,排查来自湖北的车辆,一天就多达数百辆;有人加班加点,彻夜坚守岗位,确保病患生命健康安全;有人集中力量联系货源,提供充足的后勤保障;有人排除困难,连夜从平阳、苍南返回岗位......和平国际医院医务人员如同战士听到冲锋号角声一样,展现出自己的担当和责任,发出“抗击疫情必有我”的铿锵有力誓言,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2月8日,新华社采访了正在温州南高速路口筛查的抗疫志愿队队员、和平国际医院外籍医生夫妻苏玛和豪孟德,他们分别来自毛里求斯、巴基斯坦,他们表示:“中国是我们的第二故乡,我们必须要出力,希望能早日战胜疫情。”新华社刊发后,中新社、人民日报、新华日报、浙江日报、温州晚报、温州新闻网等媒体纷纷报道,为和平抗疫志愿队点赞。毛里求斯、巴基斯坦等国外媒体也纷纷予以转载文章赞誉。

为缓解一线医务人员物资紧缺,2月9日,温州和平国际医院院长、温州非公医疗机构协会医疗美容分会会长薛志辉还向温州市卫健委、瓯海区卫健局及温州各大医院捐赠5000只1860 N95口罩,用实际行动支援温州战“疫”。

据不完全统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浙江省整形美容行业协会会员除温州和平国际医院外,还有众多会员企业纷纷向一线捐赠款项和物资,其中,杭州华颜医疗美容门诊部所属珀莱雅集团共筹备了1500万基金,目前向黄冈浠水第二人民医院、湖北慈善总会,已捐赠514万。(其中资金300万,捐赠含111880万只口罩在内的物资214万),基金剩下的款项将另行捐赠其他省市。

杭州伊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捐赠资金1万元,杭州珀丽翎轩医疗美容诊所为宁波市慈善总会捐赠资金2000元。

乐秀医疗美容诊所所属韩依秀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向杭州市上城区慈善总会捐赠医用口罩 1500只。(林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