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南大港产业园区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2-25 15:50:4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连日来,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管委会深入落实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区防控办、发改、安监、建设等部门积极协调、密切配合、因地制宜、因企施策,根据各自职能,对企业生产各流程及环境进行全面评估,把好企业复工审核关,严格落实企业分包责任制度,及时提供贴心服务和有力保障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复工以来,沧州兴顺塑料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专门制订相关防控预案,为员工提供“家门口到企业”的“一站式”上班服务,切实做好人员健康登记、体温检测,不断加强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同时,严格按照防疫规范流程对于生产车间、办公室、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

目前,企业每天加工原材料高达40吨,加工出的半成品塑料编织袋销往江苏、上海等地,产品供不应求。企业生产部门负责人说:“只有企业在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员工才能真正有信心返岗,安心踏实地投入工作。南大港产业园区的大力帮扶,让我们公司顺利复工复产,更提振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

园区内的河北凯意石化有限公司的100万吨重交沥青装置目前也已复产正常运行。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企业建立疫情每日监测上报制度,加强员工自我防控疫情知识的宣传引导,安排专人在固定时段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要求员工必须佩戴口罩,做到上班不扎堆,下班不聚集,每日两次体温测量。公司严格落实分餐制,分时段进行供餐,要求员工取餐时保持1米的排队间隔。

河北凯意石化有限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据了解,公司日加工原料达1500吨,主要生产道路沥青、燃料油、蜡油等产品,产品销往京津冀地区,公司产成品销量实现同比增长45%。

眼下园区里的沧州兴顺塑料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在全面充分做好防疫保障措施的前提下,多条生产线“马力全开”,工人们在各自的生产线上紧张有序地忙碌作业。到处是甩开膀子加油干的氛围。

据了解,截止目前,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17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田书睿 张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