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抗击疫情我们不能缺席
------记玉田县中医院团委的一次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2-25 14:38:0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唐山玉田县中医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共青团员无畏前行,全面进入"战备"状态,真正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县委和院党委的要求部署上来,立足岗位,服从安排,全力以赴,主动投身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役中。

宣读共青团誓词

2月20日晚,院团委为响应党中央关于疫情期间的会议防控要求,院团委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组织召开了“共青团玉田县中医医院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支委视频会议”。院团委各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孙伟超主持。

视频会议上,院团委副书记孙伟超传达了县团委关于疫情期间发挥团组织先锋作用的通知。并结合院里的情况,按照上级要求进行了相关工作的安排部署:1.组建青年突击队;2.联合华北理工大学团委志愿者开展为一线子女进行课业辅导活动;3.组织开展“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手拉手专项志愿活动”;4.组织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活动等。

会议还完善、调整了各支部组织设置,结合玉田县中医医院新成立妇儿分部及医养结合院区的工作实际,经过院团委推选及团委会一致通过,宣布成立院团委第四支部(妇儿医院)的决定,书记由江晓秀同志担任;其他三个支部调整了分管范围:第一支部(大外科)、第二支部(大内科)、第三支部(行政辅助科室)。

最后,孙伟超副书记对各支部工作进一步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新型冠状病毒的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保证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安全。二是当好宣传先锋,做好防疫知识科普。三是积极发挥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先锋带头作用,组建青年战疫突击队,团结发展青年同志踊跃参与到疫情防控战役当中。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了关键时期,医院全体共青团员一致表示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让团旗在医院抗疫的战场上高高飘扬。(孟祥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