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东莱阳德怡老年公寓战疫无死角

发布时间: 2020-02-24 15:33:3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山东莱阳德怡老年公寓采取切实管用的措施,防止疫情发生,维护入住老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启动应急预案,保障物资供应

疫情发生后,德怡老年公寓第一时间成立以公寓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指挥小组,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制定应急预案,从人员、场所、设备、药物等方面全面筹备。先后采购口罩2000余个、消毒液1.2吨、一次性手套5000副、消毒洗手液200多瓶。

全封闭管理,保障在寓长者安全

公寓每天坚持定时组织专人为公共区域及长者房间进行全方位无死角覆盖式消毒,安排专业医护人员定时为在寓长者及职工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自1月26日起,实行全封闭管理,严禁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公寓。公寓内部严禁不同楼层长者及护理员跨楼层活动,护理员进出工作区域须戴口罩、量体温、对手进行消毒。

加强值班值守,坚持在岗护理

带班领导24小时在岗值班,保证遇到情况及时处理。公寓全体医护人员及护理员共57人,全部坚守岗位,20多天来,吃住都在老年公寓,放弃了回家,坚持为长者们进行体温监测,普及消毒隔离知识,做好日常消毒防疫工作。对因为疫情恐慌或因为疫情暂时无法与家属见面而情绪失落的长者,护理员们积极开展心理疏导,耐心安抚,带领长者打八卦太极拳等健身保健操。护理员们还利用微信视频等网络渠道,加强在寓长者和家属之间的联系。对探视愿望比较强烈的家属,护理员们会经常为他们录制小视频,为长者和家属构建起沟通的桥梁,缓解了长者及家属们的思亲之情。

关怀工作人员,激发抗疫热情

疫情发生以来,莱阳德怡老年公寓为留寓值守的工作人员每日早晚提供新鲜水果一份,为留寓工作人员统一安排免费营养套餐,增加餐饮补助、保障他们充足的睡眠和饮食。对因执行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工作人员,将在防控任务结束后适时安排补休。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工作人员将予以表彰奖励,激发热情和干劲,力争战疫取得胜利。(闫程翔 于靖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