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复工防控两手抓 复产安排强举措
------南大港产业园区全力推进工作新进度

发布时间: 2020-02-21 14:26:5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在与新冠肺炎疫情决战的关键时刻,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高度重视,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工作,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根据河北省、沧州市和渤海新区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园区立足实际,提前谋划,制定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实施方案》,规范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统筹安排,协同推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区发改、建设、防控办等部门牵头,因地制宜,因企施策,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和防疫问题。同时要求企业复工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前提,落实主体责任,降低集聚度,减少流动性,少开会、不聚餐,确保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位。工作进展中尤其是对员工疫情防控进行明确归类,科学防控,抓实抓细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各项防控措施。园区制定了企业包联制度,要求企业员工体温检测、消杀台帐、外来人员情况实行日报制度,各包联单位上报区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区防控领导小组实时掌握,全局调度,保障全区防疫、复产工作科学有效。同时委派专人对企业体温检测、消杀、外来人员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截至目前,全区规上工业企业17家,已经复产15家,复产率达88.24%。河北凯意石化公司、沧州兴顺塑料包装制品公司、沧州鼎顺石化公司等相继开工生产。其他企业正在履行开工手续。

下一步,园区将按照省、市和渤海新区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在保证防控防疫的基础上,推动更多企业投入生产,多措并举,全力以赴, 夺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李晓琳、刘晏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