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丰润爱心企业家张丽敏捐款战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2-20 15:12:2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国能老年公寓、唐山市丰润区滨河医院总经理张丽敏向太平路街道办事处捐赠20万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这批物资将分发给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为“逆行者”们提供安全防护。

丰润区国能老年公寓、丰润区滨河医院总经理张丽敏(前左一)向太平路街道办事处捐赠

“对于丰润区国能老年公寓、丰润区滨河医院的捐赠,我们既感谢又感动,正是因为有这样的爱心企业,那些在基层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安全才能被保证,基层的防疫工作也能进一步开展。对接收的物资和捐款将本着公开、透明、高效的原则,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并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同时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献爱心的行列,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丰润区太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超说。

太平路街道现有7.3万人居住,人口多不仅意味着防疫任务重,也意味着各类物资保障压力大,而丰润区国能老年公寓、丰润区滨河医院总经理张丽敏得知此情况后,克服重重困难,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多渠道筹资,最终将筹集的20万元亲自送到太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超手中,为缓解基层防疫物资的紧缺贡献了一份力量。

太平路街道办事处用捐款购买的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控物资

张丽敏表示:“看到太平路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的工作人员辛苦劳累,物资短缺,我宁愿自己少花点,也要拿出20万元,为他们购买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使他们的身体得到保护,只有他们身体健康,才有我们居民的健康。”

据了解,张丽敏是共产党员,退休前任丰润区园东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退休后热心公益,2016年开办园东幼儿园,解决了园东社区孩子们入园难问题。后又投身养老事业,2017年2月,投资5000余万元的集老年养生、休闲文化、医疗护理为一体的现代化国能老年公寓正式接收老人,公寓的各项服务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2018年被确立为“全国爱心护理工程”建设基地;2019年被评为河北省三星级养老机构。

太平路街道办事处用捐款购买的消毒液等防控物资

早在2017年9月,张丽敏开办了丰润区滨河医院,聘请具有丰富临床经验、各专业领域的拔尖医师、护士;配有最先进的医疗设备,大力推进医养结合,为老人们提供全方位的重症监护、医疗护理、康复保健等服务。(朱大勇 谷玉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