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湖北荆州:脱贫群众捐万斤蔬菜援助城市居民

发布时间: 2020-02-20 10:46:08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谢谢荆州军分区官兵们为我们捐赠蔬菜!”当一袋袋新鲜大白菜从军用卡车上卸下时,荆州市沙市区武德路社区党委书记朱道畅连连道谢。“不,您弄错了,这批蔬菜是我们军分区定点扶贫村全体村民捐赠的!”带队的湖北省荆州军分区副司令员刘先富连忙解释。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荆州城区一直是疫情重灾区。疫情不仅让城区居民高度关注,军分区定点扶贫村——湖北省江陵县马家寨乡长江村的村民们也揪心不已。村里的广播每天通报荆州市疫情动态和宣传防疫知识,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让贫困户李尧洪心急火燎、寝食难安。当得知荆州城区居民的新鲜蔬菜紧缺时,他与远在广东打工的儿子商量,决定把家里300来斤大白菜捐赠出去。同时,另一位贫困户、61岁的廖昌营也向村里表达了捐赠意愿。

在李尧洪、廖昌营等一批贫困户的感召带动下,其他村民也纷纷来到村委会自愿捐赠、踊跃登记。经粗略统计,村民捐赠的大白菜、萝卜、西蓝花等时令蔬菜累计有近万斤。

经过军分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荆州军分区军车运输支援队迅即成立,义务运输新鲜蔬菜,送到各大小区。

“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改善了全村人的生活。现在武汉有难、湖北有难、国家有难,我们脱贫群众也要汇集力量、回馈社会,倾一己之能、尽绵薄之力。”长江村党支部书记王维说,吃水难忘挖井人、脱贫不忘报党恩,抗疫战线上,曾经的贫困村也要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延伸阅读